Alice

陌生的人,我也为你祝福。

旗袍

突然对旗袍产生了兴趣,起因呢是因为周末逛了一家店,然后就突然兴起试穿了一下旗袍,然后就突然感觉不一样了。
记得似乎有这么个说法,好像是说旗袍是最适合中国女人的,完美的展示了女人的线条美,把女人的美丽放大到最完美,我想这种说法的前提肯定是这个女人的身材也一定要好一些,才可以真正的与旗袍相互辉映。

无奈自己腿太粗,又有小腹,选择的款式也就相对少了许多,因此更加倾向于长款旗袍了。心目中穿旗袍最美的女明星,就是陈数了。当年看《倾城之恋》就因为她的旗袍而深深的迷上了。转身投足间尽显气质与美丽,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,胜似莲花的娇羞。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,她真的演出了我心目中最美的白流苏。也因为这部电视剧,陈数被称为最美旗袍女神。
其实穿旗袍的女人真的很美丽,似乎自有一种气质沉淀在其中。有着风情万种,又有着中国传统女人相夫教子的温柔,旗袍还是中国的女人穿才最美丽,国外的女孩穿起来总有一种张冠李戴的感觉,不是那个韵味。
旗袍,只有真正的裁缝师傅才能做出来贴合身体的最佳尺寸,想起来民国时的私人订制,那才是真正的奢侈啊。

今年就找个机会拍个旗袍写真吧,也算不枉此番兴趣。

评论(3)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