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

陌生的人,我也为你祝福。

二三 (一)

下午和朋友吐槽了很多,关于生活的种种。

接近三十岁的年纪,其实对生活就算有再多的感悟,翻来覆去在老人看来也许只不过是儿童的天真与无知。他会告诉我们什么是现实,物质基础是多么的重要,而我们现在的想法总有一天会被生活击碎。

在经济越来越发达的物欲横流世界,金钱成为解决一切问题的万能钥匙。从长辈到身边的朋友,无一不在告诉你物质的重要性。也许,某些时间段你是自命清高的,就要唱反调,但是不可否认的是,多多少少你总会受到环境的影响。不至于说会改变你的想法,至少你会犹豫,会不开心,我们都渴望认同感,没有人希望自己是被孤立的那一个。

认识很久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她年前即将要订婚,怎么说呢,看到这个消息,说实话第一反应不是说祝福,而是感觉不可思议。认识刚刚一个月的人,如此迅速的决定订婚。我并不反对一见钟情,也不反对闪婚,只是对于她的性格来说,没有想到她也可以如此做决定。

现在的生活大家都很“速度”,交往的很迅速,同居的很迅速,离婚的也很迅速。工作越来越快,包括自己打电话的语速也是越来越快,看到做事磨蹭的人,心里就会涌起无名火。我们都在被这个世界带动着,越来越快,越来越快,甚至在还没有明白做这件的事情的意义之前,就已经做出了结果。走的太快,也许早已经忘了最初的目的。


评论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