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

陌生的人,我也为你祝福。

爸爸像个小孩子

五十多岁的爸爸,突然开始像个小孩子。

也许是身体健康的原因,不能允许他再像年轻人一样去做力气活。只是身体是真的在慢慢变老,但是心灵却还停留在那个年轻力壮的自己。

爸爸开始耍小脾气,觉得妈妈对他特别不好,不愿意花钱去给他看病,甚至以死相逼。有时候突然觉得开始不理解爸爸,哪有什么比生命还重要呢?觉得爸爸不够男子汉,可是不管怎样,他都是爱我们的爸爸,对我们从来都是无所保留的付出。我知道爸爸处于一个转折期,一个承认自己衰老的时机。

我想有时候我的沟通也是错误的,不应该去给爸爸讲大道理,而是应该体会爸爸的处境,去理解他的心情。过分的关心,都是把重心放在爸爸的任性上,却没有理解爸爸如此任性的原因。

突然变小孩子的爸爸和开始要承担家庭责任的自己,在这样一个历史交会期,既要保证爸爸的健康的心态,也要调整自己的压力。只有耐心去应对,要有勇敢的心态才能解决此时的危机问题。

我想,真正长大成人的那一刻,也许是真的理解父母的那一刻,是开始努力担负起家庭责任的那一刻。


评论
热度(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