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

陌生的人,我也为你祝福。

写给Alice的第六十七封信(可怜天下父母心)

亲爱的Alice,这是写给你的第六十七封信。
Alice,好像有一段时间没有给你写信了。最近过得怎么样,是否一切都好?我呢,好像还挺忙碌的,一边学车,一边跟着大boss加班,日子倒是颇为充实。
晚上,接到妈妈的电话,妈妈抱怨说,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给我打电话我都是关机,这已经是很久之前就有的问题了。妈妈很担心我,最近都没有怎么给她打电话,所以只能等待我打回去。其实,我想这种等待对于妈妈来说也是一种煎熬吧。至今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,为什么妈妈每次给我打电话都是关机,也许是不小心把我拉入黑名单了吧。
打电话呢,聊的还是那几个问题,最后都会归结为找对象的事情。妈妈说,爸爸又催她了,让我赶紧找个对象。爸爸一直以来都是害羞的,很少真的直接面对我而去催促我,总是间接的通过妈妈来告诉我。爸爸是个很传统内敛的人,总是有点不好意思。其实,真的不是不去找对象,可是对的人不出现,出现的人不喜欢又能怎么办呢?身边越来越多的人脱离了单身,我宁愿相信他们都是幸福的,只是在没有遇到对的人之前,我还是喜欢做更自由的自己。
一个人的生活其实并没有那么辛苦,我有自己的兴趣爱好,我可以过得很充实,我有自己的能力购买自己所喜欢的力所能及的东西,我并没有觉得一个人特别难熬,只是苦了父母的日夜操心。
Alice,有时候单身真的并没有错,父母也没有错,那么又应该归错于谁呢?
只是缘分未到吧,所以我们不要着急,我们慢慢来,总会遇到对的人,总会让妈妈安心,让爸爸放心。在一个人的日子里,就做最好的自己吧。
晚安,Alice。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