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

陌生的人,我也为你祝福。

错过

我并不是立意要错过,可是我一直都这样做,错过花满枝桠的昨日,还要错过今朝。


——席慕蓉 送别


错过大学舍友的婚礼,错过多年好友的相聚,错过春天的繁花盛开,错过自然外的勃勃生机,错过木心笔下的诗情画意,错过普鲁斯特的似水流年,错过的又何止是这些。

大学生活是一生中不可忘却的美好回忆,我们一起朝夕相处四年,很多很多的点滴都是生命中绽放的光芒,你们见证了我的成长,我也想目睹你们最美丽的时刻,愿在那一刹那给予你们最诚挚的祝福。

你来到我的城市,内心的欢喜就像是满天的繁星闪闪,每一颗都是如此的璀璨。 梁实秋的《送行》中说过:“你走,我不送你;你来,无论多大的风雨,我要去接你。”虽然有着煽情的意味,却也是对情谊的恳切表达。想来我是多么的自私,你初来,而我却远行,留你一人去适应这初来乍到尚不熟悉的城市,几分歉意,几分不舍。

烟花三月,落英缤纷,柔柳飘飞,繁花盛开。春天的气息萦绕在身边,红花绿叶,缤纷的色彩,温柔的春风,大自然的馈赠如此丰厚。而我们却固守一宇,不知世外,枉负春天的一片情谊。

文学隐藏于生活,也许我们没有天赋,却并不应该脱离。我们不能与喜欢的文人生活在同一时代已是万分的遗憾,又怎能辜负多了解他们读书机会。书中并不是什么都有,也并不是万能,可是通过与文字的交流,我们可以内心安定,可以去畅游我们所不熟悉的清明世界。


古人追求“ 人法地,地法天,天法道,道法自然”,万物应运而生,自有法则。春天花会开,夏日蝉自鸣,秋天落叶尽,寒冬风吹雪,四季有四季的法则,人生也应当有人生的法则。今日错过的种种,是明日的努力也不可换得的。阴阳尚需平衡,生活与工作亦不可混为一谈。


我们这一代,对于物质有追求,对于生活同样有追求。在三斗米尚可温饱的情况下,我们也期待着诗与远方。


评论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