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

陌生的人,我也为你祝福。

庆幸

端午节还是和L小姐,X小姐相聚一番。似乎每隔一段时间,总要开一次“茶话会”。在这个美丽的城市,我们也许都是孤独落寞的,总需要有三五好友,相互扶持着才可以对生活继续充满信心。
女生间的话题总“例行公事”般的讨论,话题永远都少不了工作,爱情,每次都是重复性的讨论,也许换了主角,也许换了重点,却也总是乐此不疲。
X小姐,在我们看来真的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中:新工作刚刚找到,尚不稳定,压力颇大;男朋友是个妈宝男,挥金如土,却总是入不敷出;未来婆婆指三道四,强势逼婚,积压成怒。一切似乎都超出了我们这个年龄所能够理解的范畴,至少是我曾理解的范畴。有点心疼X小姐,然而感情的世界从来都不是另外一个人能理解的,愿打愿挨,也许都是命中注定。不管是当局者迷,还是旁观者清,需要做决定的从来都只能是自己。
L小姐呢,似乎与我处于同样的境地,对现在工作的行业渐渐失去了兴趣,幸好并不如我一般产生厌弃感。好在感情还算是顺风顺水,男友至今算来也将近五年,不出意料,明年即将步入婚姻殿堂。于我们而言,能做的也只有祝福。
所想要表达的庆幸呢,也是对于自己感情的选择。庆幸自己并没有妥协,并没有沉迷于世俗的婚姻。宁缺毋滥,一定要等待那个对的人,然后现在做的就是随遇而安。宁愿骄傲的独自快乐生活,也不愿多一人相互折磨。
也许是孤身一人太久,对于情爱之事越来越生疏,所作评论也总是欠缺考虑。理论与现实总是差个十万八千里,突然有点羡慕X小姐,可以应用于现实,可以从经历中沉淀出经验,有些话可以说,有些事情却不可枉自揣摩,妄加评论。也许书读的还是太少,真义尚未得到。

评论(4)
热度(2)